封面

上禮拜趁著段考結束就拉著同學衝桃園啦~為的就是珍藏已久的口袋名單「長腿食驗室」,想當初暑假跟朋友前往的時候赫然發現門口張貼了讓人心碎的公告—整修…這次一定要來好好吃一頓(握拳)!

 

2016/10/15造訪


以前只有一間店面,後來經由整修跟隔壁打通後空間變更大。附近就是藝文特區交通上來說還蠻方便的,我個人是搭乘桃園市民免費公車,再從安慶街口站下車,下車後走幾步路就是長腿了。桃園好多好店附近都有設置免費公車對我來說非常方便呢!

桃園市民免費公車路線圖網址:http://ppt.cc/QeJFE

 


聽說長腿也是間排隊名店,所以我們還沒開店前就在門口等候準備要搶第一了哈哈!如果遇到客滿需現場登記候位。

 


一進門就趕快點餐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拍照XD~菜單上的種類沒有很多,提供吐司、厚片、餐包、紅茶,還有他們的招牌—冰!第一次來當然要先嘗試他們的招牌品項—宇治金時與白玉抹茶厚片,每次看到IG上的那些美味食照就讓我肚子超餓的!

 長腿採先付款,還會詢問餐點的上餐順序(也可能是我們有點冰才會問)。水與衛生紙在櫃檯時鐘下方,需自取,餐具與木碗則會隨餐點一併送上。

 


2邊的牆中間有打通,座位大致分為2區。因為我本人超愛木質裝潢就選擇比較靠近櫃檯的區域,木質又暖光的裝潢默默的讓手機記憶體越來越少哈哈~


滿滿一排的顯微鏡非常吸引眼球。

 


這張照片是我從店外的落地牆拍進來的,莫名的有FU阿~

 


門口一進來左手邊就可以看到這區小小的獨立空間,架子上擺著盆栽等裝飾品。

 


可愛的松尼耶~~~

 


還有打字機與裁縫機,第一次看到打字機蠻稀奇的呢!

 


上頭還吊掛著一束束的乾燥花。

 


而這邊則是店面整修後最熱門的拍照景點,錐形瓶裡裝著五顏六色的彩沙,一個個照著顏色的順序擺放在架上構成一面牆,讓人少女心大噴發阿!這裡也是非常殺記憶體呢!

 


還有這面乾燥花牆我也超愛的!

 


這張桌上擺著顯微鏡與實驗架,鐵架上的圓底燒杯與錐形瓶裡也插著乾燥花。 

 


這區的位子相對就比較少了,走到最後面有廁所喔~

 


窗邊則放了一排的錐形瓶,還有可愛的仙人掌

 原本想繼續拍下去的,但更重要的抹茶冰來了就先吃為快囉~

  

2016-10-15152
▲宇治金時$120 
看到菜單有註明使用小山園抹茶,就讓我這個抹茶控的眼睛為之一亮,我最愛的抹茶就是小山園了就算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抹茶,但至少是我16年來吃過最喜歡的哈哈~

 


別看它一副個頭不大的樣子,我們2個人拼命吃都還吃不太下呢!細緻的碎冰灑上小山園抹茶粉,帶有苦味卻不甘澀,建議附的抹茶漿可以在吃到下面比較沒味道的時候使用,這樣味道會比較平衡。

 


比較沒那麼喜歡苦抹茶的人則可淋上煉乳,甜度可自行調整這方面我覺得超棒的!

 


用小燒杯乘裝可愛又有趣呢!他們的紅茶則用較大的燒杯乘裝,不愧是「實驗室」呢!到處都可以見的「實驗室style」非常特別。

 


一大球的小山園抹茶冰淇淋真的吃得超過癮的!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那種恰到好處的苦。建議用木碗裝到碗裡再品嚐,不然邊挖邊吃冰山容易鬆動,可能疑不小心就會掉滿桌,心會超痛的哈哈~

 


紅豆的甜度沒有很高,綿密帶點顆粒就是普遍抹茶冰會搭上的「金時」囉~

 


晶瑩剔透的小白玉點綴在抹茶山腳下,不只可愛而且也很好吃!軟中帶Q好入口不需使勁咀嚼。

 

 

 


▲白玉抹茶厚片$80
菜單上註明「重度抹茶中毒患者」讓人會心一笑,塗滿抹茶醬的厚片再擺上白玉,如此天作之合的搭配令我光用看的就口水直流

 


店家有先將厚片略分為6等份,大家可以再用刀子切成適合的大小。

 


天哪看這如此豪邁的醬!味道稍甜但一點都不膩,濃郁的抹茶味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美味!而且他們的白玉真的很好吃!


總語:又發掘到一間可以帶朋友來的好店,抹茶的部分真的很值得推薦!裝潢更不用說自然是殺記憶體的高手,在這樣的環境下細細品嚐美味真是件幸福的事呢!

 

抹茶推薦:

中原│大觀X小弄☞新推出小山園抹茶派/三訪 

中原│小山園抹茶生乳酪讓人流連忘返-令人眷戀不忘的大觀x小弄 

中原│大觀X小弄☞隱身在巷弄中的美味甜點/小山園抹茶三角洲/布朗尼千層冰淇淋蛋糕/招牌酸溜檸檬塔 

新竹│多謝綿綿冰☞站前消暑綿綿冰/新鮮水果製成/大推抹茶綿綿冰 

新竹│二本魚☞小巷中的日式茶點/招牌鯛魚燒/用心嚴選好食材/小山園抹茶/烤麻糬丸子 

新豐│花檸檬二訪☞新豐街上的美味甜點/香檸野莓鬆餅/抹茶巧克力鬆餅/自製餐點處處用心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的粉專按讚喔~隨時接收新的美食分享~~~ 

店家名稱:長腿食驗室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 19:00

週六~週日10:00~19:00

星期三為公休日 

地址:桃園市安慶街98號

電話:033026062 

FB:長腿食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