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之前我看到蛋娘在推薦這家「
小鵲幸手作愛玉冰」就蠻有興趣的,只可惜原址離市區沒有很近(眷村博物館再過去點)所以一直沒機會前往造訪,不過去年12月初的時候搬到了寶山路這邊,從我的學校走路10幾分鐘即可抵達,期末考結束後就立馬衝來這啦~

 

 2016/01/18造訪

新店址離學區和竹蓮市場都還蠻近的,之前偶爾會在花市擺攤,過年期間也會在那邊喔!

 

店裡位子約20幾個,沒有過多的裝飾。

 

甜湯的湯底有紅豆和紅豆紫米兩種,跟豆花一樣要再選配料,也可以直接點綜合(選擇障礙必備),還有桂圓紅棗銀耳湯。菜單最下方則提供能另加的配料,因為是現煮的所以要耐心等候喔~也可以先打電話預訂!

 

牆上的參考圖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他們最大的賣點大概就是這些五顏六色的湯圓吧!千萬不要以為他們色素加飽加滿,那些湯圓都是使用蔬果去製作,如圖中所示有這麼多種口味!不知道會吃到哪幾種呢?跟我一起期待吧~

 

他們也有提供外送,建議提早一、兩天訂購讓店家比較好準備,市區滿10份、園區滿20份可外送。常常在店家臉書上看到很多碗湯圓排在一起等外送,五顏六色的湯圓超療癒的。

 

我跟朋友各自點了紅豆綜合和綜合豆花,美食當前還是拍照先啦~

 

 

▲綜合豆花$45

綜合豆花的配料有紅豆、薏仁、珍珠和花生,看起來頗豐富的。糖水我覺得有點甜,建議甜度可以降低一點。

 

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的豆花還蠻香濃的,是我目前吃過的豆花裡豆香味數一數二濃的。

  


▲紅豆綜合$45
再來就是我的紅豆綜合啦~

 

比我們一般常見的地瓜圓和芋圓大了點,很有各自原本的味道,尤其芋頭的顆粒感超明顯,深怕食客不知道他是芋頭似的。

 

我第一眼就被這紅色湯圓狠狠的抓住視線,用火龍果做成的湯圓還看得到黑色的籽,火龍果本身味道沒有很突出所以做成湯圓也吃不出什麼味道。

 

還有脆圓,茶味蠻濃的。

 

紅豆湯的精髓~愛喝紅豆湯的我只要有提供就一定會點,他們用的是萬丹紅豆,甜度剛剛好是碗不錯的紅豆湯。

 

照片上是桔子和百香果口味的湯圓,吃到的時候會有種「啊~我知道這是什麼水果!」的超明確味感,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的湯圓真的非常新鮮!想體驗新味感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小鵲幸囉~

 

百香果的味道很明顯呢!

 

食後心得:真的蠻佩服店家的巧思,把那麼多種蔬果做成湯圓,選用的食材也讓人放心,不僅好吃又能吃得健康。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的粉專按讚喔~隨時接收新的美食分享~~~ 

店家名稱:小鵲幸手作愛玉冰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2:00~售完,週日公休

地址:新竹市寶山路35號

電話:0916255528

FB:小鵲幸手作愛玉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