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真的很需要遇到一點小確幸,才有動力繼續前進。而這家「小鵲sing紅豆餅」的老闆基於這個理念,把店名取為「小鵲sing」,希望人們能在品嚐銅板美食的時候能夠獲得一點小確幸。或許你會問,那為什麼是「sing」呢?繼續看下去,我先賣個關子,等一下再告訴你吧!

2017年12月13日的東南街,有兩個新面孔出現,他們就是「小鵲sing紅豆餅」的兩位老闆—一對表兄弟(有血緣關係的那種)。

 

(就是這兩位,覺得圍裙很好看)

 

以下稱紅豆餅為豆餅,感覺比較親切。

 

直到2018年1月6日,某個冷冷的下雨天,我才拖著朋友10前往這家走過路過都會聞到邪惡香味的紅豆餅,我只能說,它又是家讓我深感相見恨晚的店。

不過讓我感到可惜的是,一訪因為雨實在下得太大,拿了豆餅就趕緊走人沒拍到照片,只能從二訪開始記錄了!

 

(2018/01/19小鵲sing紅豆餅二訪)




據說他們的攤位原本是一台三輪車,只是表弟把它騎壞了(?),所以你現在看到的是暫時以桌子替代的小鵲sing0.5~

還有還有,如果你沒預訂,看到攤位上的牌子上寫「已完售」,那就是真的沒有囉!

 


這綠色暖廉讓我想到抹茶,原本我對它頗有好感的,不過某次它趁著一陣強風,直接攻擊我...看在它是個很稱職的拍照背景上,我只能默默承受它的欺壓...

 



烤盤上一顆顆餡料飽滿、凸起的豆餅寶寶,看得我飢腸轆轆,想一口塞進嘴裡。

 


這位是阿板,負責跟大家介紹今天有什麼口味,每次來都看它盡忠職守的待在同個地方。

鵲幸紅豆、香草牛奶、起司薯薯和最近泰奶(不是紅豆餅口味是飲料喔)是固定班底,一年365天除了老闆跑路、公休以外一定買得到。

通常每天的頭家私藏都是香草珍珠;今日限定則每天都不同,我目前吃過的限定口味有抹茶麻糬、花生麻糬、OREO牛奶碎片、熔岩可可,期待老闆研發更多口味,畢竟所有口味我都吃過了哈哈!

現在已經沒有泰奶了,但多了夏日限定的冰淇淋豆餅!目前冰淇淋的口味有抹茶、香草和巧克力脆片。

 


試管裡裝著他們的原料,像那個紅豆就是老鷹紅豆,也就是小鵲sing的「sing」的由來!

這個故事其實蠻令人難過的,農民為了生計想辦法不讓麻雀吃紅豆,用加保扶(台灣俗稱的好年冬)混在稻穀裡做成誘餌,使麻雀吃到之後中毒身亡,老鷹吃了毒麻雀也跟著死翹翹,嚴重影響了鳥類的生存。

而老闆本身有在關注公益,才使用標榜「不用落葉劑、除草劑、不毒鳥」的老鷹紅豆,老鷹紅豆讓鳥兒不會因為吃了而死翹翹,能夠在樹上快樂的sing,沒想到這命名由來居然那麼暖心啊!快去告訴那個當初笑你台灣國語的朋友「sing」的由來!

 


小鵲sing紅豆餅不叫號,只叫名字,畢竟名字總比固定的號碼來得有人情味,這也是老闆在設計菜單上的一個小巧思。

 


菜單背面是團購菜單,很貼心的做好表格,讓負責統計和收錢的人處理上更為簡單方便。

有人跟老闆提議可以出多一點鹹口味,像香腸、熱狗之類的。但老闆堅持不做葷食口味,因為如果肉沾到烤盤,吃素的朋友也會因為這樣而不敢購買其他口味。這樣的堅持,為的就是讓素食者也能吃到他們的豆餅!

雖然我本身沒在吃素,但媽媽是位長期吃素的茹素者,所以我非常能理解葷食不能沾到鍋碗瓢盆的堅持,真心覺得這個理念非常貼心!

 


覺得這種包裝比一般紙袋更方便食用,設計也非常有質感。

 



全部口味都個來一個!二訪我跟ㄨㄊ點了香草牛奶、香草珍珠、OREO牛奶碎片、鵲幸紅豆和起司薯薯(由左至右),我一個人就吃了三個半,老闆居然懷疑我吃得下嗎?那當然!

 

▲起司薯薯$25
餅皮撒上義式香草,內餡由新鮮馬鈴薯泥加天然奶油搗成泥,再鋪上莫札瑞拉起司和切達起司,熱熱吃還會微牽絲,不過牽絲的程度最多只有10公分,別想拍出那種很厲害的牽絲照哈哈!但馬鈴薯泥非常綿密,完全收服了我這個馬鈴薯控的人和心。

 



▲香草牛奶$17
卡士達上一點一點的小黑籽就是香草籽(現在香草莢一斤就要台幣上萬真的非常貴,店家真的不惜成本阿),也就是整個香氣的來源。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奶油餡的車輪餅,但神奇的是小鵲sing的我居然不會排斥,味道不會太膩,又多了股香草的香氣。

 



▲OREO牛奶碎片$30
香草卡士達加上OREO餅乾碎片(真的很碎餒),還有一整塊OROE餅乾,一整個很OERO
,所以香草卡士達的味道比較不明顯,但像我這種很喜歡OREO餅乾的人就非常喜歡。

 

 


▲香草珍珠$20
珍珠Q彈有嚼勁,不管搭配什麼餡都無違和呢!

你或許會注意到頭家私藏香草珍珠的餅皮顏色怎麼跟其他的不一樣?那是因為小鵲sing的麵糊會混入竹炭和黃梔子(製作粉粿的原料)做成有顏色的餅皮,為的就是希望客人在辛苦工作或讀書之餘,看到色彩繽紛的餅皮心靈能夠被療癒。不過我想真正會讓人心情變好的不是外表,而是那飽滿又好吃的內餡啊!

 


▲鵲幸紅豆$17
紅豆甜度不過高,淡淡桂花香讓內餡層次更上一層樓,第一次吃到覺得非常特別。

 


▲最近泰奶$45(現已無供應)
「最近泰奶」這項飲品的命名由來也非常有趣,是店家在初期要替他們的泰奶命名時,毫無頭緒的唸著「鵲幸鵲幸鵲幸……」,然後就變成「最近」啦!雖然聽起來有點鳥(希望老闆不要看到這段)不過還蠻有趣的!

瓶口的封條也注入了小巧思,虛線上方寫著「stress(壓力) out」,下方則是「 a little happiness(小確幸) in」,轉開瓶蓋,壓力就會不見,只剩下小確幸~這也呼應了店名「小鵲sing」的命名理念,不得不敬佩店家的巧思呢!

最近泰奶使用泰國茶葉和煉乳,茶香味較重。而味道上比較接近台式風味,跟正宗泰式奶茶相較之下會有點落差。

 


不知所云的隊形(笑)

附上我們與老闆的合照~他們都很好聊天,如果你在那等得很無聊,可以跟他們交流一下,不要把人家吃掉就好(誤)。

 

(2018/01/26小鵲sing紅豆餅三訪)





三訪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小鵲Sing1.0,希望不要再被騎壞了(笑)。

 


現在每家店都會擺上乾燥花當裝飾,像小鵲sing那麼文青的店,當然也會擺上一束乾燥…稻穗!?看店家粉專po文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老闆的爺爺務農,從小對稻田留有特殊情感,才在這擺上一束稻穗,我覺得這比乾燥花還適合小鵲sing呢!

 



以一個新角度觀摩豆餅製作過程,歡迎大家去觀賞表弟的頭皮。

 


對了,因為他們一次只能烤32個豆餅,所以等待的時間相對會比較久,還是強烈建議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就趕快去預訂吧!

 


對了不得不說我真是個「幸運」的人,前兩次來蓋在豆餅上的烙章都沒電,重點是他們剛好也才兩次沒電呢~為了防止我獲得「烙章電量終結者」這個頭銜,前一天訂購時還特別提醒老闆要充電。

幸好老闆也很給力,不僅記得充電還幫我蓋得很漂亮,那個昔也沒有不見,不然就會變「小鳥sing」…(其實這樣也不錯哈哈哈哈)

 

你看看那個邊,真的非常脆啊!喜歡吃脆皮紅豆餅的你,是否覺得有些小鹿亂撞呢?冷掉之後的餅皮會變得比較軟Q,但還是一樣好吃!

 

 

 



▲熔岩可可$25
在製作過程巧克力卡士達還會放上一顆苦甜鈕扣巧克力,讓它隨著高溫慢慢融化,就可以吃到兩種不同風味的巧克力,甜度都不高,非常濃郁。

 



▲抹茶麻糬$25
想要拍出麻糬牽絲照,掰開豆餅的方位可要正確,像我這次麻糬都集中在同一側沒有牽絲...

抹茶卡士達不過甜,帶點苦澀的香氣,但如果以一個嚴格的抹茶控角度來看,抹度還不夠。不過一個才$25,如果要使用等級好一點的抹茶粉,價錢相對要提高了!

 



小鵲sing只提供紙袋無提供塑膠袋,大家記得自備環保購物袋喲!

 

(2018/01/30小鵲sing紅豆餅四訪)

老闆說有包麻糬的豆餅等冷掉會比較好吃,但看得到卻不能吃,這對我來說是種酷刑啊...


▲花生麻糬$30
好不容易「我覺得它冷掉了」,立馬將花生麻糬掰開,終於有牽絲了!而且因為餡太多了,花生餡因為地心引力差點掉到地板,這樣我就要留下來負責掃地了哈哈!

 


花生餡非常滑順,沒有我想像中的甜,濃郁卻不膩口,一次塞兩顆沒問題!搭配麻糬適合到不行!花生顆粒存在感較低,如果顆粒多一點,整體香味會更加濃郁。

 

 

(2018/02/14小鵲sing紅豆餅五訪)

歡迎新夥伴:阿慶~聽說之後還會再增加人手,請女性同胞們手下留情啊!

 

 

(2018/03/23小鵲sing紅豆餅八訪)

默默就八訪了,前面幾回因為都是重複的口味就不介紹了囉~


一個帶著同學們佔領小鵲sing的節奏,還巧遇我們歷史老師(第一張最前面被老闆說看起來很年輕的那位)哈哈!
其實每次推薦朋友自己很喜歡的食物,都會怕他們不喜歡,不過這次令人感動的是大家都說好吃~

(2018/08/21小鵲sing 已經去到不知道第幾訪)

攤子變得有些不同,你們有發現嗎?

旁邊還放了一張長凳可供坐著食用豆餅,不限時、沒提供WIFI。

 

原先的一爐變成三爐,人手也從兩個變四個。

由左至右分別是:表哥、阿銓、邦界、表弟。

5、6月的時候因為沒看到阿慶就問了表哥,才知道他去澳洲打工度假了!讓我們祝福他在那邊一切平安順利~

 

聽說電視廣告上的冰淇淋都會用馬鈴薯替代,因為不會融化哈哈!

你們看,這樣一球一球的有沒有很像冰淇淋呢?

 


是少女心粉紅豆餅皮!

 




8/18出的情人節「後」限定口味—情人玫果,外皮撒上可食用的乾燥玫瑰花瓣,內餡是玫瑰牛奶卡士達醬,還加入了藍莓與蔓越莓,一入口就超級玫瑰的啊!

蔓越莓與藍莓畫龍點睛,增添了酸感,默默的這個限定口味直接登上我的豆餅口味第一名,強烈建議變成常駐口味!

雖然當時一次買兩個,但還是吃不夠啊...

 


脆皮豆餅夾了明治抹茶冰淇淋,再插上代替湯匙的咕咕棒,建議盡快食用。

 



以上是我二~八訪的圖文介紹,未來還會有更多訪,因為我吃過小鵲sing之後,就回不去了啊!脆、料多這兩項基本需求都有達到,每個口味都是真材實料,每個口味我都很喜歡,每個口味我都想推薦給我的家人、朋友、讀者,還有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追蹤IG,接收更多美食資訊!

737EDEF0-1C01-4C4C-870B-B6615AD0431E.jpg
▲點擊圖片可導向IG

 

店家名稱:小鵲sing紅豆餅-東南起家店

營業時間:12:00~售完為止(最晚取貨時間為17:30),週日公休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南街122號

電話:0968825608

FB:小鵲sing紅豆餅-東南起家店

訂購方式:

1.現場填單,如果現場的豆餅已賣完就只能隔天再來取貨

2.前一天晚上11點前私訊他們的粉專或賴(ID:@pnc6309g)

3.打0968825608訂購,但要在9:00- 11:00和20:00-23:00這兩個時段打比較不會被漏接

*最晚取貨時間為17:30

 

外送:

新竹市區:滿40顆 (約3公里內)

科學園區:滿60顆

 

 

arrow
arrow

    Eat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