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身為一個每隔幾小時就在那邊哭夭喊餓的大吃貨,但只要遇上夏天這個大天敵,不管看到什麼好吃的東西,都會因為太熱而沒胃口。

 

雖然吃冰可以消暑但不能拿來當正餐,此時最好的正餐選擇應該非涼麵莫屬了,畢竟這種天氣還要坐在那邊把餐吹涼,實在太折騰人了啦!

 

於是我想到我口袋名單裡的唯一一家涼麵—北門室食,大概想了三秒就決定吃它了!

 

北門室食的店名唸起來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其實就是取地址「北門街40號」的諧音,這樣店名和地址就可以一次記,店家還真是會取名字呢!

 

如果是北門街87號就叫做…「麵屋浩」啦!(還以為叫北門**呢)

 

這張照片是我吃飽出來的時候拍的,幸好我還沒開門就外面在等了,不然慢點來就要等得大腸撞小腸了!

 


一進門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擺放水的櫃子。

 



店內空間不大,只能容納22個人;以白色為主調的裝潢頗清新的,整體走一個文青路線。

 



從透明玻璃可以看到食材與製作過程。

 


看其他格友的照片才知道,照片裡的草皮區原先其實不是座位區,比較像拍照的地方,後來可能因為不夠坐,才增加了這邊的高腳桌椅。

 


店裡大部分的桌子下都有附掛勾可以掛包包,這點還蠻貼心的。

 


北門室食主要供應的品項除了涼麵,還有煎餅菓子、特製小食、湯品和飲料,價格其實都算蠻平實的,最貴的品項也才$150!

 

涼麵有大份與小份之分,可以依照個人食量選擇適當的份量。

 




 





▲匈牙利嫩雞煎餅菓子$70
第一次吃到這種煎餅菓子蠻新鮮的,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道料理起源於中國天津,是當地非常具代表性的小吃,整體份量蠻大的,建議可以與朋友分食。

 

因為太好奇煎餅菓子的製作過程了,就稍微Google了一下,原來作法其實不難,先在鐵板上將綠豆麵糊擀平,鋪上一層蛋與蔥花,再將麵體翻面塗上醬料,並加入配料,最後捲起切半就可以上桌了。

 

煎餅菓子加了大量蔬菜和脆餅,吃起來非常清爽,不過因為店家沒有提供手套等工具,需要徒手拿起來食用。

 




▲秘製嫩雞涼麵(小)$75
涼麵很有嚼勁,搭配鹹度適中的麻醬,吃起來非常清爽且不膩口,個人還蠻喜歡的。

 

秘製嫩雞味道較清淡,口感不乾柴,跟前面介紹的煎餅菓子裡的匈牙利嫩雞應該是一樣的。

 




▲川味麻辣涼麵(小)$65
由於我是個極度怕辣的俗辣,所以連一小口都不敢嘗試,雖然我朋友很篤定的說不會辣,但我是不會相信的!

我想,北門室食的生意會那麼好不是沒有原因的,不論是涼麵還是煎餅菓子,都有在水準之上,每項價格也幾乎都不超過$100,是間我會想多訪的店呢!

 

而且夏天快到了,就來去北門室食吃涼麵清爽一下吧~

 

 


 

是的,我又來了!其實原先我與朋友說好要吃咖哩,結果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就直接變心哈哈!

 

 

 

▲室食麻醬涼麵(小)$65
最經典的麻醬風味,與秘製嫩雞涼麵只差在有無雞肉。

 

 

 

▲泰式酸辣雞肉涼麵(大)$95
朋友男友點的泰式酸辣雞肉涼麵,他表示非常好吃、清爽,旁邊還有提供新鮮檸檬,可自由調整酸度。

 

不知道會有人期待我的三訪嗎?哈哈!我自己是滿期待的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隨時接收新的美食分享❤

 

店家名稱:No.40 Beimen北門室食

營業時間:每日12:00~21:00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40號

電話:0903850082

FB:No.40 Beimen北門室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ice49717
    全站熱搜

    Eat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