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很多人的夢想就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但又有多少人能真的去實踐它呢?

從我高一開始寫食記以來,認識了不少年紀輕輕,就自己開店創業的哥哥姐姐們,對於他們的勇氣與毅力,我真的非常敬佩!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喜歡咖啡館」,是由一位我追蹤快兩年的年輕闆娘所經營的,當我在IG上得知她要開店時,我很開心她能再次追求自己的夢想,也一直很期待能造訪她的店!

從開幕到現在,短短一個多月就已經有不少網紅和部落客前往打卡拍照,但因為一直在忙推甄的事,直到上禮拜才有時間與朋友前往造訪。

 






喜歡咖啡館位於新竹大遠百旁的小巷內、紅帽烘焙隔壁的隔壁、一百種味道斜對面,我這樣講大家應該都找得到吧哈哈!

店家還把常見的「禁止停車」立牌改成店名「喜歡」,這巧思我喜歡!

雖然店門口禁止停車,但開車來的人不用太擔心,可以把車停在鄰近的明志書院停車場再步行過來。

 

為了能坐到喜歡的位子,我和朋友在開店前20分鐘就提前去等,但沒想到我們抵達的時候前面已經有一組客人在等候,之後又陸陸續續來了好幾組,11:00營業時間一到就馬上客滿!

目前喜歡咖啡館不能訂位,只能現場登記候位,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平日前往,或跟我一樣搶當第一批客人(大笑),可以免去不少等待的時間。

 







店內空間不大,大約只能容納16人,大致上分為沙發區、吧檯區、一組兩人座及超好拍落地窗區。

沒有過多的裝飾,整體環境讓人感到十分舒適,每個小細節都能看出店家的用心。

 

不過因為一直呈現客滿的狀態,怕會打擾到到其他客人,所以我有些地方就沒拍囉!想看更多店內裝潢細節的話可以去看看其他部落客的文章分享。

想要拍出一張好的照片,除了構圖外光線也非常重要,我個人拍美食的時候最喜歡使用自然光,色調自然又不用刻意使用修圖軟體調整亮度,所以我每次去到一家店都會優先選擇靠窗的座位,拍出來的效果通常都還不錯!

 



幸好我們很早到,才能順利一馬當先坐到喜歡咖啡館的熱門寶座。

落地窗、窗簾、磁磚座和折疊桌,一整個超韓超級好拍。

(記得在用餐前要先確定摺疊桌的桌腳是否完全張開以及會不會搖動,以免成為盤子殺手)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這棵乾燥花樹超狂!

 


喜歡咖啡館主要販售的品項有吐司、可頌、甜點、漢堡、咖啡飲品和氣泡飲,走的是輕食路線,每樣價格都不超過$200,個人認為還蠻平價的!

 


除了烤布丁和提拉米蘇外,其他不在菜單上的甜點需要自行至甜點櫃前挑選。

 


點了三道喜歡咖啡館的人氣品項,三道我們都蠻喜歡的!

 





▲輕奶油香蕉可頌$100


可頌外表烤得十分酥脆,內部蓬鬆、濕潤度適中,是我喜歡的口感;鮮奶油像棉被一樣輕輕覆蓋在可頌上,口感輕盈且不過甜膩;外圍鋪了一圈切片香蕉,最後撒上可可粉與糖粉。

如果要我排名的話,這道輕奶油香蕉可頌是今日冠軍,不僅拍起來非常有質感,吃起來也很讚!寫到這邊我又在流口水了......





▲燻鮭魚可頌$180

這道燻鮭魚可頌大頭超推,豐富的配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可頌中間夾了煙燻鮭魚、切片番茄和生菜。煙燻鮭魚口感滑嫩,味道非常夠,配上番茄與生菜,既美味又無負擔!

 


除了燻鮭魚可頌主體外,還附了生菜、多種新鮮水果、切半水煮蛋、玉米脆片與優格,配料既豐富又營養。

 





▲提拉米蘇$110

海棉體蛋糕非常濕軟、入口即化,咖啡的香氣十分濃郁,搭配滑順的馬斯卡彭起司與可可粉,我與朋友一口接一口不到三分鐘就完食了!

 






▲骨木花氣泡飲(滿額打卡贈送)

 

骨木花氣泡飲上頭撒上玫瑰花瓣,還放了一塊罐頭水蜜桃,喝起來酸酸甜甜,是杯氣非常足的氣泡飲(再度大笑)!

 


喜歡咖啡館的每道料理從擺盤細節、食材選用、味道呈現,讓我和朋友十分驚艷,是間會讓我想帶朋友一直回訪的咖啡館!

 

喜歡這裡的裝潢,喜歡這裡的餐點,喜歡這間「喜歡咖啡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追蹤IG,接收更多美食資訊!

737EDEF0-1C01-4C4C-870B-B6615AD0431E.jpg
▲點擊圖片可導向IG

 

 

店家名稱:喜歡咖啡館

營業時間:11:00~20:00,週四公休

地址:新竹市北區和福街115號

電話:035252156

FB:喜歡咖啡館

IG:likecafes115

 

arrow
arrow

    Eat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