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旬的班遊我們前往了被譽為「美食之都」的台南,第一天的第一站便是擁有三百年歷史的安平老街。

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走一走就熱到兩眼發昏的我決定和同學轉戰有冷氣的店,而這家收藏已久的「Meller墨樂咖啡」就成了我們的首選,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和你們介紹它了!

 

Meller墨樂咖啡鄰近安平老街主道,跟著GOOGLE MAP走很快就找到了。

Meller墨樂咖啡身處大馬路旁,但因為沒有顯眼的招牌,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走過頭了,最好認的應該就是門前的那些植物吧!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開放式吧檯(上頭的雲朵吊燈好可愛啊),就算一個人造訪也不用擔心他人異樣的眼光。

與其他咖啡店的不同處在於,Meller墨樂咖啡的甜點並不會陳列於透明玻璃櫃中供人挑選,而是將品項寫在菜單上。

 

店內外皆擺放了多種不同的植栽、多肉植物,甚至是乾燥花,使得空間被激活了起來。

 

10  

從門口落地窗透進來的大量光線,伴隨著花草等裝飾,讓人有種悠閒舒適的感受。

也許因為這樣的環境使然,大家幾乎都盡量的降低音量,深怕一拉開嗓門就破壞了這美好的平衡。

整間店連同吧台區也只有22個位子,說少,其實也不少,恰好能維持整體的舒適度。

 

全白的磚牆襯出一整排乾燥花的形色與姿態,也成為了店內的熱門拍照點。

 

一開始看到滿滿英文時嚇了一跳,在一番研究後才發現......

 

原來櫃台還有有中文菜單!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耍笨...

Meller墨樂咖啡販售的品項很簡單,只有咖啡、茶飲和幾項甜點,每人低消為一杯飲料。

其中甜點以戚風蛋糕為主要品項,不過戚風蛋糕幾乎每天提供的口味都不同,可以在前往前私訊店家粉專詢問當日口味。

因為不收服務費的關係,需要自行至櫃台點餐。

 

餐點到齊啦~除了飲料外,我們還點了兩份甜點來分食。

 

▲桔茶氣泡飲$90

夏天我最喜歡喝的就是氣泡飲了,清涼又消暑!

桔茶口味的氣泡飲喝起來微酸而且氣非常足(笑),建議將底下的桔醬攪拌後再飲用。

 

▲桔茶$80

朋友則點了無氣泡版的桔茶,兩者都嘗試過後,個人還是偏愛有氣泡的!

 

▲抹茶戚風$120

不瞞大家說,我就是為了這抹茶戚風而來的!

戚風蛋糕體十分鬆軟、輕盈,口感濕潤且不乾口,能吃出淡淡的抹味。

 

從戚風上緩緩流下的抹茶鮮奶油畫龍點睛,抹味雖不算濃厚,卻帶有一絲清苦的尾韻,在口中留存許久,我想這就是一保堂抹茶的魅力所在吧!

不突出,卻讓人難忘。

紅豆煮得不過爛,甜度也不會太高,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抹茶+紅豆這個組合,所以第一口就先把紅豆吃掉了(大笑)。

 

Meller墨樂咖啡的戚風讓只喜歡吃塔派類甜點的我大變心,撇開味道不說,鬆軟的口感就讓人十分著迷,超後悔當時只有點一個!

 

▲檸檬塔$90

近期吃到最喜歡的檸檬塔,沒有之一。

塔皮是我吃過前三好吃的,超級酥脆,單吃也不會有膩感,搭配使人眉頭輕皺的檸檬餡,除了「好喜歡!」就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此時此刻在寫文的我好想衝一波台南啊!

如果要我用星星數評論它,當然無庸置疑的滿分五顆星!

檸檬塔整體的份量不小,這樣一塊才$90,「個人」覺得超值!

不過它不像抹茶戚風,幾乎每天都吃得到,我這個想吃什麼沒什麼的衰人可能很難再遇到了吧...

 

對我來說,Meller墨樂咖啡是間近乎完美的店,不管是環境還是餐點都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地方,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台南離我太遠啦!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追蹤IG,接收更多美食資訊!

737EDEF0-1C01-4C4C-870B-B6615AD0431E.jpg
▲點擊圖片可導向IG

 

店家名稱:Meller墨樂咖啡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公休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53號

電話: 062294367

FB:Mell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ice49717
    全站熱搜

    Eat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