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共有70多億人口,兩百多個國家,而身處在台灣,我們除了擁有豐富的資源,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族群,他們帶來最道地的家鄉美食,讓我們不用出國也能嚐到那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味佳餚。

在新竹,有一間承襲傳統越南風味的越式料理—「金福越式河粉」,主打真材實料和道地滋味,傳遞給我們最直接的美味與感動。

 

金福越式河粉落址於演藝廳週邊,前身是Kinfolk cafe,現在則由食時創新餐飲集團接手,專賣越式餐點與小食。

 

因越南過去曾受到法國殖民影響,所以店內採用高貴典雅的法式藍作為空間營造重點,並巧妙地以屏風和層架裝飾區隔出空間,有雙人座、四人座也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大桌。

雖然位子不算少,但因目前只能現場候位,我們當天12點到的時候幾乎座無虛席(這些照片都是等其他客人都走光才拍的XD),不過店家上餐速度快翻桌率也頗高,大家不用擔心候位時間會太長!

 


我們很幸運的坐到窗戶旁邊的位子,採光超級好!

 


他們所使用的燈具也十分吸睛,典雅且不失質感。

 


金福越式河粉的點餐方式有別於以往餐廳的模式,他們不提供紙本菜單,而是在桌上擺了QR Code讓客人可以線上點餐(如果沒有帶手機店家也會很熱心地提供平板借用服務),不僅能夠直接參考圖片、試算價錢,還降低了紙張使用率,既方便又環保!

 


在這裡放上店家粉專提供的MENU讓大家參考~他們供應的品項算是十分豐富,從主餐、小食、甜點到飲品價格都不超過$200,價位比想像中的親民。

 

櫃台旁有提供泰式奶茶和越式鹽漬檸檬汁可以免費暢飲,真的超佛心!

 

上菜囉!以我和朋友的食量原本擔心這些會不會不夠吃,結果吃了才發現它們的份量其實都不小,我們整桌吃完後整個飽到無法無天,肚子撐到搭公車還可能會被讓座(愛開玩笑)。

 


▲酸辣海鮮湯粉(米線)$190

首先要介紹的是我點的酸辣海鮮湯粉,從照片上可以看出它的配料十分豐富,有透抽圈、鱸魚、蝦子和蛤蜊,每樣海鮮都十分新鮮,蝦子也很貼心的事先去殼,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海鮮控(又懶得剝蝦的那種)的話真的會很愛!

 


 

由多種海鮮與香料熬製的湯頭喝得到濃濃的鮮味,米線和配料吸附了滿滿湯汁,辣中帶酸的後勁相當清爽開胃,大鳥胃Eat璇本人喝到連湯都不剩,一整個大愛心!

旁邊的菜盤還附了檸檬,如果覺得太辣可以擠點檸檬使辣度降低,如果覺得不夠辣的話則可以放越南生辣椒進去辣個過癮!

 

▲金福綜合牛粉$198

店員端上桌的時候我真的傻眼,這比我點的酸辣海鮮湯粉還浮誇,一整碗滿滿的料直接把底下的河粉覆蓋住,是有沒有想過河粉的感受?(誰在乎)

牛肉丸、牛肚、牛筋和牛肉雖然身為配料但真的很搶戲,讓朋友吃到狂點頭,身為品質與美味擔當的prime牛肉片更直接擄獲芳心,喜歡吃牛的朋友直接點下去準沒錯!

 




他們的粉專有介紹到,綜合牛粉的湯頭是熬煮八小時且不加味精的牛骨湯,清澈的湯頭喝起來果然十分舒服順口。

由於湯頭味道偏淡的關係,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搭配越南辣椒醬和醬油膏,以1:1的方式加入湯裡,還可以將菜盤酌量放入。

但我個人較偏好不加醬料或香料,才能以原味的方式享受最原始的鮮甜滋味。

 

▲越式炸春捲$90

手工製作的炸春捲外皮金黃微焦,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沾醬或包菜吃,脆脆的口感搭配飽滿的餡料不開玩笑的好吃!

 


▲越式摩摩喳喳$60

摩摩喳喳是東南亞餐廳常見的一道甜點,加了碎冰後降低了甜度,搭配不過甜膩的椰奶與滿滿的配料,完全是清涼消暑的好選擇!

 

▲越式傳統芋頭西米露$60

金福越式河粉的芋頭西米露一整碗滿滿都是配料,芋頭口感較為紮實,口中不斷散發著濃濃的芋香和奶香,是道會讓人齒頰留香的甜點❤

 

▲鹽漬檸檬氣泡飲$60
我還另外點了鹽漬檸檬氣泡飲,夏天就是要喝有氣泡的飲料才過癮!(照片中的蘇打水是我跟店家借來拍照用的,一般是不會附的喔~)

 

一整顆鹽漬檸檬沉在杯底,戳了幾下後,整杯氣泡飲的鹹味變得更加明顯,微酸微鹹又微甜,層次感非常豐富。

 


▲泰式奶茶

金福越式河粉的泰奶甜度為了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所以甜度沒那麼高,濃郁的茶香搭配剛剛好的甜度,口感滑順,沒有因為是免費供應的就走味!

 

雖然我沒有去過越南或泰國,也不常吃這方面的料理,但我可以保證我所分享的都是我最真實的感受,每道料理都吃得出他們想傳達給客人的美味與真材實料!

 

喜歡一道料理,跟喜歡一個人一樣,是沒有理由的。

 

最後的題外話,他們的廁所真的好香好乾淨喔!吃完飯強烈推薦去上個廁所(愛開玩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追蹤IG,接收更多美食資訊!

737EDEF0-1C01-4C4C-870B-B6615AD0431E.jpg
▲點擊圖片可導向IG

 

 

 

 

 

 

 

 

 

 

 

 

 

店家名稱:金福越式河粉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四公休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大路166巷1弄2號

電話:035250750

IGkingfooddd

FB金福越泰小館 

會員專屬網站https://ocard.co/w/KmX5Ex?m=invite_page&s=KlLWAx

 

 

 

※本篇與金福越式河粉合作,內容皆以真實感受呈現 

arrow
arrow

    Eat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