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桃園的法式甜點店其實蠻少的,最近在戶政地政所附近默默開了間「法橙法式甜點」,這次收到店家的邀約前往,會在文章內介紹他們的甜點,對法式甜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一下喔~

 

 2016/12/17造訪

 


法橙法式甜點位於桃園戶政地政所斜對面的大樓一樓處,附近有桃園市民免費公車的站點,下車走幾步路就到了蠻方便的。

 

 

 


因為才剛開始試營運沒多久,店面的擺設沒有很多,目前主要以外帶為主。每天下午5點開門(假日提早至下午3點)給客人進來外帶,很少有內用的情形所以也只有2張桌子,以後可能會再擴大內用區。

 


可以坐在這個壁貼前假文青一下哈哈~ 

 

 

甜點的品項也沒有很多,目前只有5種品項與可麗露可供選擇,如果想預訂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的粉專詢問。不得不說每個甜點看起來都像個藝術品,畢竟外觀是客人是否會有興趣的首要條件。

 


甜點櫃後有一片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裡面的工作室。

 


▲紅櫻桃$180
你可能在觀賞甜點櫃的時候第一眼就被它給吸引住,鮮紅的外觀讓人忍不住多對它留意幾眼。或許你會覺得它是顆外型像蘋果的甜點,但我認識它之後會說它是件名叫「紅櫻桃」的藝術品。

老闆說可以直接挖來吃,只是它這麼漂亮讓人有點難下手阿~

 


最外層被巧克力包裹,上頭插著的則是以%數較高的巧克力製成的梗(這個苦度剛好很合我的喜好)。

 


吃甜點的時候最底層塔皮的部分我都還蠻要求的,不管這個甜點多好吃,只要塔皮不好吃我就很難去喜歡(個人觀點)。而這個塔皮果然沒有讓我覺得虛有其表,酥度比較接近餅乾,味道也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只是在切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會跟我一樣碎屑到處亂飛哈哈~

 


把它剖開後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的層次,沒想到除了外觀精美可愛,裡面的層次更是豐富多變。

 


因為剛從冰櫃中取出,吃起來還有點冰冰涼涼的,再加上綿密的口感使櫻桃慕斯非常好入口。中間的內餡由多種不同的莓果製成,滿口都是莓果的酸味,夠酸夠好吃!老闆對於我說不會酸感到很驚訝哈哈~與其說不會酸倒不如說酸得剛剛好。

 


下面還有一小層巧克力蛋糕,微苦不甜的巧克力就完全對我的胃,一個小小的甜點能有那麼多味道我覺得蠻驚艷的。

 


▲法橙檸檬$180
如果有一直在看我食記的朋友可能會知道我對檸檬類甜點的熱愛,只要那家甜點店有供應我100%會點,不過我今天要吃的檸檬塔似乎哪裡不一樣呢!

 


可能有人看到這邊會覺得很困惑,這不就是單純的黃檸檬嗎?檸檬塔呢?以這種造型出現的檸檬塔你一定沒看過!

 


因為檸檬太重的關係無法剖半後立起來,一直翻車哈哈!

 


這個檸檬皮是可以吃的喔!把只保留外皮的新鮮檸檬拿去糖漬至少一個禮拜,檸檬皮的苦味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甜而不酸的味道,處理得非常好。

 


裡頭填充的檸檬餡酸得我非常滿足,這個酸比剛剛的莓果內餡更酸更夠味!搭配糖漬檸檬皮酸度會降低一點。裡面還有一顆顆的餅乾小球,搭配起來又有不同的風味,增加甜點的層次感。

今天這幾款當中我最喜歡這個法橙檸檬,大大滿足了我這個愛吃酸的人,外觀又如此特別,不管拍照打卡還是送禮都很有面子。

 

 


▲雪芒戀心$180
進口巧克力包覆著這個可愛的愛心,造型依舊引人注目,讓人一不小心就少女心噴發狂拍照哈哈~

 

 


切開來後更能清楚觀察它的層次,芒果慕斯香甜可口,由百香果與焦糖組成的內餡又帶出不同的風味,與底部的苦甜巧克力蛋糕多種味道融合在一起層次豐富卻不衝突。

 

 


▲巴伐利亞巧克力$170
這個巴伐利亞巧克力愛吃巧克力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鏡面外觀淋滿巧克力醬,對我來說苦一點會更好。

 


由切面可以看出共有3層不同的巧克力慕斯,法橙的巧克力製品都選用法國和比利時的進口巧克力,相對單價比較高一點。不過我覺得慕斯的甜度比較適合喜歡甜巧克力的人,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我都吃70%以上的哈哈)。

 


▲可麗露$60
許多甜點店都會在甜點櫃上擺上一盤可麗露,剛出爐的香味讓人忍不住多吸幾口。

 


烤得焦脆的焦糖外殼在嘴裡喀滋作響,裡頭Q軟濕潤,整個吃起來香氣十足,這款只有假日會供應有興趣的朋友要注意囉~

 

不得不說法橙的甜點個個都是藝術品,外型都讓人非常驚艷,層次也很多變,個人覺得撇開價錢不談是還蠻值得一試的。

 

※本篇雖為邀約文,但保證文章內容100%為個人觀點,非討好店家所講的假話,若有疑問可私訊粉絲團指教。

大家可以動動手來按讚喔~隨時接收新的好文分享~~~ 

 

 

店家名稱:法橙法式甜點 Le Orange patisserie

營業時間:每天晚上5點開門供客人選購,售完為止

假日提早至下午3點開門 

電話:033780258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國豐三街90號

FB:法橙法式甜點 Le Orange patisserie

LINE ID : 033780258

購買資訊:預訂數量(2個以下含2個)保留15分鐘,隨即現場售出、
預訂數量(2個以上)請私訊協調取貨日期並須先行匯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