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炎炎夏日午後,拿起湯匙舀著一口口酸甜沁涼、滿溢豆香的檸檬豆花,接著啜飲帶些黑糖醇香的豆乳,立即暑氣全消,只剩嘴裡溫潤黃豆香。

 

2.jpg3.jpg

前陣子循著網路介紹來到位於大遠百對面的中南街,這裡有間小小的店面,招牌上寫著「飛鳥製豆所」,飛鳥製豆所販售多種以黃豆製成的湯品點心,不過店內只有四個座位,比較建議大家可以外帶回家享用。

 

4.jpg

一進門就看見牆上寫著「吃飯睡覺保持可愛」,莫名的振奮人心呢(笑)。

 

5.jpg

目前飛鳥製豆所主要供應豆乳、豆花、布丁和奶酪,價格皆在$40~$65之間。

和老闆聊天時才知道先前北大路的草堂炭火串燒也是他開的,而前幾年居酒屋結束營業後,喜歡研究料理的他籌備開設一間豆製品專賣店,甚至買了大型生產線型磨豆機想放在店裡運作展示,不料租店面到處碰壁,最終因緣際會下落腳於中南街巷弄裡。

我想,這小小的店舖倒比較符合老闆給人不受拘束、充滿想法的感覺。

另外老闆也沒有設定低消和限制用餐時間,大家吃得開心最重要。

 

6.jpg

點了四款不同種類的品項,喜歡和店家聊天的我趁著機會邊品嚐邊問了老闆許多問題,才知道豆製品原來連存放溫度都那麼講究,隨著季節變化保存溫度也會不一樣,因為不添加化學物質,產品的口感味道也會些許不同,這就是手作的不完美和令人安心之處吧!

 

7.jpg8.jpg

▲檸檬豆花$50

鹽滷豆花由於製作不易,較少店家販售,擁有獨特豆香味的鹽滷豆花口感相當綿密滑嫩,搭配糖水和檸檬汁酸甜清涼,裡頭一絲絲的糖漬檸檬皮口感軟爛入口即化,整體份量也相當足夠,愛吃酸的我非常推薦這碗檸檬豆花。

隔天在山田麻糬遇到我的讀者,馬上把飛鳥製豆所推薦給她,她吃了也相當喜歡呢!

 

9.jpg10.jpg

▲鍋蒸布丁$60

身為布丁控到哪都要來顆布丁,飛鳥的布丁口感紮實綿密,焦糖液偏甜適合螞蟻和小朋友,個人較偏好焦苦的大人風味。

 

11.jpg

▲芒果奶酪$60

幸運的我在芒果奶酪上市的第一天就遇到它,看著杯中黃澄澄的芒果,徵得老闆同意後我到店門口為這三位黃色Dress code拍了張合照,這個黃太可愛!

 

12.jpg13.jpg

芒果果醬使用二砂熬煮,裡頭還加了檸檬汁,酸中帶甜的清爽風味搭配底下紮實醇厚的奶酪,喜歡芒果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14.jpg15.jpg

▲黑糖豆乳$45

胖胖瓶裡裝著黑糖豆乳,整體除了豆乳本身的香醇,還有黑糖淡淡甜香,沒有膩口的死甜感,在老闆的堅持下所產出的豆乳,喝起來果真又濃又香,從濃度到甜度都非常適合追求健康的朋友和素食者。

 

由於某些身體狀況,我只能攝取非基改黃豆,而在飛鳥製豆所品嚐到的品項,都吃得出食材本身該有、無添加化學物質的自然風味,讓我十分放心。

能在享受美食之餘兼顧到健康真的很幸福且得來不易,感謝老闆的堅持,也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樣喜歡、支持這樣的理念。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追蹤IG,接收更多美食資訊!

737EDEF0-1C01-4C4C-870B-B6615AD0431E.jpg
▲點擊圖片可導向IG

 

 

 

 

 

 

 

 

 

 

 

 

 

店家名稱:飛鳥製豆所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一公休
地址:新竹市中南街42號
電話:0908855070
低消:無低消
限時:不限時
粉專:飛鳥製豆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